嫁与东风

契约夫妻——温迪与金城的梦里三年(十八)

咚咚咚,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在宁静祥和的时光里显得分外刺耳。更惹温迪心烦的是,不用想也知道门外是谁。这房子里除了她和那个讨厌鬼还能有谁?


  


  果然,打开门就见金城一脸欠揍的模样倚在门边,盯着她的脚不怀好意地笑。


  


  “什么事?”温迪毫不示弱地抱起双臂堵在门口,完全没有让他进屋的意思。


  


  “合作谈不拢就凶相毕露了啊!”金城啧啧叹道,“作为一个商场精英,曾经的成功人士,也算得上是你的前辈吧,我不妨指点你一下,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有些关系还是有必要维护一下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得上了呢。”


  


  商场精英?是谁给他的自信?在北京闹得天翻地覆,有金氏那么强大的资金和人脉做后盾还能把捷讯搞砸的“成功人士”?不过他总算也有点自知之明了,知道加上曾经二字。


  


  温迪嗤笑了一声:“真巧,我也有句话想送给你,作为一名专业的投行ED,对待没有价值的项目,无论它看起来多么光鲜诱人,也要果断丢弃毫不留情。”


  


  金城斗嘴占不了上风有些气恼,唇边的笑容瞬间冷却。


  


  “你已经几天没做饭了?说好的轮流做饭,结果天天都是我做,你这算不算违约?身为人妻,你惭不惭愧啊!”


  


  温迪厌烦地闭了闭眼,她被他气得已经连食欲都没有了,还管做饭?再说,本来她扭伤的脚踝用了何如翰的冰块之后已经明显好转,却被他的铁桶撞得越发肿了起来,他还好意思质问她?温迪勉强忍住叫他滚的冲动,紧抿着双唇冷冷地瞪着他,仿佛只要唇线一开就会冒出自己也无法控制的火力攻击。


  


  “怎么,羞愧得说不出话来了?好在我这人一向随和大度,不会跟女人一般见识!只要你知错就改,我还是能原谅你的。”


  


  其实金城见她一上午没下楼,心里还真有些担心昨天那个铁桶把她摔出了问题,不管是残了还是傻了,岂不都要缠上他一辈子?此刻见温迪出了露在拖鞋外的脚踝处肿了一大块以外一切正常,尤其是那伶牙俐齿清高固执的劲儿一点没变,便暗暗松了口气。


  


  “拿去,丢了不补!”金城把被身体挡住的右手从阴影里伸了出来,往不及反应的温迪手里塞了一叠东西。


  


  “你到底想干什么!”温迪下意识地缩手想甩掉手里突然多出来的一堆纸头,然而一低头却愣住了,那一堆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竟然是美元......


  


  有零有整,票面也不甚干净,有几张看着已经历经沧桑,上头还沾着可以的痕迹......若在平时温迪一定马上嫌弃地松手了,但此刻好奇疑虑打败了洁癖,她居然神差鬼使地将那叠钱捻了捻,一眼扫去,心里便得出了总数,四千美金,不多不少!


  


  虽然她的动作一气呵成就像条件反射一般自然,但落在金城眼里不免又是一阵嫌弃,这个女人对钱真是有种天然的癖好,也不嫌脏。要不是现在生活所迫,这种脏兮兮乱糟糟的毛票他金大少才不稀罕捏在手里这老半天呢,待会儿可得好好洗洗手才行。


  


  “不用担心,一分不少,我还多给了一倍,连你的那份我也替你出了。现在应该能明确我在这个家里的地位了吧!”金城将手插进裤兜,得意洋洋地说,“我堂堂金家大少爷不会跟你一样小家子气,为点小钱睚眦必报,说起来这怎么也算是我们的新婚蜜月,这个月算我请你。感激的话就不要多说了,以后摆正自己的位置就......”


  “你哪来的钱?”温迪冷淡地打断了他,神态和话语中全无感激之意,倒像在审犯人。


  


  金城身上仅有的现金在从北京到布宜诺的这些日子里挥霍得差不多了,他的卡也全被金振邦冻结了,连日常开销都要温迪支付,他又没有工作,怎么可能一下有四千美金?温迪第一时间便联想到他是不是干了什么非法的勾当!


  


  走私?诈骗?就他这个智商怕是干不了吧?偷窃?抢劫?看他这体格倒还算扛打,但是他连那蓝都打不过,跟阿根廷人动粗恐怕也占不了便宜吧?这段日子相处下来,她给金城下了个结论,有贼心没贼胆,也就能吃喝玩乐耍耍横,杀人放火那些谅他也不敢。


  


  她心中一动,一把推开金城就往外蹦。金城被她弄得莫名其妙,看着她一跳一跳地挨个房间蹦进蹦出的,忍不住跟过去问:“你是不是中邪了?不就四千美金吗,激动成这样?”


  


  一面问一面还往书房里探头,想看看温迪到底在搞什么鬼。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