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与东风

契约夫妻——温迪与金城的梦里三年(十九)



“你是不是拿什么东西出去变卖了?不然哪来的钱?我警告你,你要是敢乱卖我的东西,我跟你没完!”温迪在书房里扫视了一圈,确定这里一个也没有少,又踮着脚蹦回门口,跟金城大眼瞪小眼。


金城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 “人贵有自知之明!你有哪样东西是值四千美金的?卖你的东西?就算卖了你也卖不了四千吧!”


“这么说,你卖的是其他东西了?走私、毒品还是人口?你该不会是卖……”温迪忽然冷静下来,眼神复杂地上下打量着金城,仿佛他是砧板上待价而沽的肉。“呵,真想不到金少爷如此能屈能伸不拘小节啊……不过我可要提醒你,这里是布宜诺不是北京,你最好洁身自好多加小心,万一出了什么事,可别指望我替你摆平!”


金城被她看得心内发毛,她的声调听起来怪怪的,让人很不舒服。他皱起眉头,如果让这个女人知道他开始靠变卖自己的家当度日,岂不要被她笑死?堂堂金家大少的形象还怎么维持?无论如何不能让她知道!


“小意思而已,没听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吗?我金大少要翻身易如反掌!只要你端正态度,下个月我还可以考虑多给你点。” 这个女人精得很,金城怕再牵扯下去被她发现什么破绽,于是抬头挺胸一脸正气地转身下楼。


然而他自动偃旗息鼓的样子,落在温迪眼里却是心虚的表现,她心中不由大吃一惊:难道他真的……不可能吧,他可是金城!京城一霸!卖身……难道真的是人穷志短想钱想疯了?她一时心里有点犹豫,自己是不是对他太苛刻了点,虽然金振邦也说过要狠狠教训他让他长点记性的话,但如果他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让她逼得走投无路去卖身……会不会掐死她?她赶紧摇头,想把这个念头从脑袋里甩出去。关她什么事?别给自己瞎揽罪名。她不但收留了他,还好吃好喝地伺候着,他要自甘堕落与她何干?


“我出去了,晚饭不用等我。”金城吹着口哨回房换了件光鲜的衣服又出来,对着还靠在栏杆上发呆的温迪喊了声,“如果不想饿死,厨房里还有点剩饭,管饱。”


这会儿不早不晚地出去?人生地不熟的能去干什么?温迪越想越觉得可疑,心里不禁担心起来,迟疑了下还是开口道:“生活费没那么着急,如果工作不是很满意的话,你也不用勉强。”


金城正在换鞋的动作滞了两秒,诧异地抬头看了看温迪,心想:难道她真的撞傻了?忽冷忽热莫名其妙!如果能挑三拣四的话,谁不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他倒是想勉强,怎奈没人愿意勉强用他,唉……


金城微微叹了口气,嗯了一声把门关上了。


看着他蔫头搭脑地离开,昔日金家大少的派头早已荡然无存,温迪突然觉得他有点可怜,细说起来这家伙也并非十恶不赦之徒,只是钱把他养废了。天生命好出生在罗马,别人可能要走一辈子也到不了的地方,就那么轻巧地在他的脚下。从未听他提起过母亲,想来母子关系并不亲密,金振邦又一味忙着生意没有好好教导他,只会给钱,他除了花钱还能做什么?让他去赚钱,金家的钱几辈子也花不完,让他去创业,什么行业能在短短数年间超越早已积累了几十年的金氏?金家的起点太高了,金城注定无法在家族里获得成就感和自豪感。


也许,金振邦一开始与其鼓励他去创业,不如让他在金氏按部就班从基层做起,当个平庸的二世祖更好一些。也不至于搞出那么多事来,落得如今这样落魄的下场。世人都败在不甘二字上,她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明知道不该做的事,明知道无望的结果,却还要固执地去拼,到最后撞个头破血流伤害的只是自己……


心一软下来,感官似乎都一下敏感起来,辘辘饥肠咕咕地抗议着。温迪扶着栏杆小心地下了楼梯,金城的话她从来不敢全信,他能做出什么好吃的东西,多半是不能下咽的。不过没关系,她自小跟着姥姥生活,自理能力爆表,做点吃的岂在话下?


她不用靠任何人,也无人可以让她依靠,一样过得很好。生活的磨砺只会让美丽的绸缎黯淡无光,却能让寻常的珍珠越发璀璨。


抱着这样顽强的信念,温迪终于走到厨房门口。她轻快地迈出完好的右脚,准备给自己做一顿丰富的午餐,驱散这倒霉24小时的噩梦。只是,仿佛踩中了地雷一般,只听见砰地一声巨响,厨房里喷射出黄白两色礼花,铺天盖地倾盆而下……温迪下意识地惊叫了一声,慌忙躲开,一下撞在门框上,痛得直抽抽。没等她回过神来,厨房里已经一片狼藉,四处都溅满了黄的和白的液体,碎玻璃和破瓷片自由组合成一个个奇怪的图案,仿佛世界未解之谜一样玄妙难懂,微波炉的门就剩了一头吊在框边摇摇欲坠,没了门的遮挡,黑洞洞的门口像怪兽张开的大嘴一样,怪异而骇人地对着温迪。


金城!难怪他这么好心给她钱,还掐着点出门,难道是想炸了厨房制造意外谋财害命?


温迪一只手捂着砰砰乱跳的心脏,另一只手抓着门框勉强直起身子,震惊地扫视着眼前陌生的厨房,自从搬进这栋别墅以来,她第一次如此认真细致地观察它。为了省钱或者偷懒,阿根廷人能吃食堂就吃食堂,即便在家做饭也多是烤肉为主,烹饪工具简单得很,而这个厨房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U字型的操作台并非摆设,而是依据了中国人的喜好和习惯,烹饪工具一应俱全,细节都一一考虑周到。朝南的窗户对着花园,眼下正是布宜诺的春天,花园里嫩绿的茵草地衬着各色鲜花,就如一幅大师挥就的静物油画一般赏心悦目。


每个清晨当她在厨房里忙活的时候,虽然做的只是金城口中粗糙简陋的早餐,都能扫去她满心的阴霾,得到片刻宁静与快乐。然而,这一切现在都已不复存在……这个美好的厨房,毁了!


“哎,你居然连车都丢了,昨天的马德普拉塔之旅一定特别精彩吧!”金城敲了敲窗,欠揍的脸突然毫无征兆地贴在窗户上。


看到温迪目露凶光地瞪着他,他愣了一下,眼珠子往厨房里一扫,乍舌道:“就说我做的不好吃,你也不用炸厨房吧……得得,车我不要了,算我倒霉,我打车去!”


说着,不等温迪的拖鞋甩过来,他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花园门口,转瞬就消失了。


该死的混蛋!温迪忍不住哀叹自己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才会答应和这个家伙一起来布宜诺斯艾利斯,真是要钱不要命!她在心里狠狠骂着自己又骂着金城,看着这个已经没了模样的厨房,只觉得头痛欲裂。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