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与东风

契约夫妻——温迪与金城的梦里三年(二十)

温迪忍着脚痛推开公司的大门,前台处空无一人。阿根廷人生性懒散,她早有耳闻,但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对于一向拼命工作的她而言实在是过分了。员工办公室里隐隐传出嘈杂的声响,她沉着脸走到门口,奋力一推,门后展示的景象令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偌大的办公室里全是人,办公桌都被横七竖八丢到了墙边,上面铺了白色的桌布,还摆着点心和酒。镶嵌壁画的穹顶垂下各色丝带和气球,光彩照人的大理石地面映出了男男女女或曼妙或笨拙的舞姿,鼓舞人心的音乐节奏明快,让人忍不住想踩着节拍翩然起舞,温迪差点以为自己走进了一间酒吧。


她拿出手机对着这喜庆的画面拍了张照。恰好一曲终了,不知是谁瞥见了她,呆了一呆后忙狂打手势,原本热闹非凡的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


“怎么停了?接着跳啊!”金翔不满地叫道,转过身来只见温迪站在门口,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原来是温迪来了啊!来啊,一起跳,入乡随俗嘛。”金翔愣了愣,旋即爽快地笑了起来。


下一支舞曲悠然而起,却无人敢动。金翔抬了抬眉,径直走到温迪面前,伸出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大家见他毫不在意的样子,不由也都松了口气,有的嬉笑着起哄,有的脚下踩着节奏大有继续酣舞之势。


温迪正眼也不瞧他一眼,直直地走过去,一根手指准确无误地按在音响的stop键上。


“一分钟之内,没有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的人,去财务部结账,明天不用来上班了!”温迪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看着那些人七手八脚地撤走桌上的点心,飞快地把桌子回复原位。


但还有一些人竟不管不顾,摊开两只手,满脸遗憾地吹着口哨走了。


太不像话了!温迪气结。


“跟我进来!”她横了金翔一眼,在他出声拒绝之前扬了扬手机,“如果你有意见的话,我会把照片发给金总,希望他看了会为你感到高兴。”


金翔嗤了一声,不情不愿地跟着进了温迪的办公室。他以为温迪这几天碰了软钉子,既没面子又无实权,所以索性借口身体不适不来上班了。他爸这些日子忙着谈判也没空来公司,于是他支走了唯一碍眼的何如翰,占山为王把公司改成酒吧乐得逍遥自在,却没想到她突然回来,连招呼都不打一个。


“干嘛板着个脸?嘿嘿,我只是想提高团队凝聚力而已!不是你说的公司纪律太松散,大家上班老迟到吗?所以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这个办法。自从开始晨舞以来,大家来公司的时间比原先早了大半个小时,同事之间关系也更和睦了,这难道不是好事吗?”金翔见温迪面色不善,决定先声夺人,免得她拿这说事,拿捏自己。


“至于我嘛,奖励就不用了,反正都是老金家的产业,自己人还那么计较做什么?”他无耻地笑着,心里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喝彩。


“是吗?看来我必须把这张照片发给金总了,让他看看你这么先进的管理理念,不只是让员工把公司当家,还当成了舞厅酒吧,实在是别出心裁引领时代潮流。不如让金总也推广到金氏其他企业,他一定会后悔让你来布宜诺斯艾利斯当这么一个小小的经理助理的,太屈才了!”


温迪的声音平静而柔和,但听在金翔耳中却是赤裸裸的威胁。自从经历了那件事之后,金翔对那个喜怒不形于色却下手雷厉风行的大伯着实害怕,他在这里已经比在北京时收敛了许多,尤其在公司里除了迟到早退混混日子以外,是万万不敢玩这么离谱的。


只是最近看老头子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又偷听了几句他与何如翰的密谈,好像大伯摊上了大事自身难保了,没了金振邦撑腰,连金城也不在他眼里,何况只是个不知打哪儿冒出来的堂嫂?


“想跟大伯告状啊?”金翔嘿嘿笑着,腆着脸凑近温迪,眯起眼睛陶醉地嗅了嗅,“只怕他现在没空管这点小事吧?北京的事都解决了?”


温迪厌恶地往后退了两步,心中一凛,金翔貌似无意的一句话分明是在试探,他们果然无比关注金振邦的动向,一旦金振邦被羁押判刑,他们一定会伺机而动。


“在北京,有什么是金家干不了摆不平的事?”温迪心里直打鼓,面上却镇定自若,“要不然当初那个足以轰动全国的二环豆腐渣工程,是怎么悄无声息地压下来,连水花也没溅起几滴!金家水有多深,金总有多少能量,你比我还清楚,不是吗?”


提起当年那桩旧案,金翔立时面色大变。当时金家在房地产业势头正猛,金振邦设法标到了二环内的大项目,本想大干一番把金家推上霸者地位,没想到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因为金翔收受贿赂营私舞弊,工程出了意外事故。要不是金振邦动用人脉将事情压了下去,找了几个替罪羊了事,他现在就不是躺在布宜诺发呆,而是在牢里做苦力了。


可当初事儿是解决了,他却没少受金振邦的责骂。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深夜,金振邦命老董丢给他一个行李箱和一张机票,让他立刻启程到这个他之前连听都没听说过的地方。他怎么哀求也没用,他爸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百般求情也无济于事。金振邦只说了一句:想留在北京看明天的日出,就去牢里看吧!


于是,他如丧家之犬一样仓皇地逃了。他爸为了他,主动交出了在金氏的管理权,陪他流放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个听起来很美丽却仿佛另一座牢笼的地方。


当年知道内情的人很少,金家长辈们都颇为默契地闭口不提。温迪才嫁进金家没多久,她怎么会知道?一定是金城……金翔暗暗咬牙,那小子一见了美女就丢了魂,翻云覆雨之后什么秘密守得住?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