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与东风

契约夫妻——温迪与金城的梦里三年(十五)

第十五章 共同利益(中)

  

  “喂,大小姐,luo睡是个人习惯,你怎么能人身攻击?我在自己房间里睡得好好的,是你半夜三更闯进来动手动脚的,还骂我流氓?我忙里忙外累了一天都快瘫了,忘了把桶收走而已,我哪知道你会摸黑回来自己撞上去?对了,我还没问你呢,你一个已婚妇女把丈夫丢在家里不闻不问,自己却彻夜不归,像话吗?”

  

  虽然温迪此刻已被他气得要喷火,但听到丈夫这个词,倒冷静了些。何如翰方才的话顿时浮现了出来,现在不是跟金城吵架的时候,攘外必先安内,此时他们达成共识一致对外才是重点。温迪深吸了好几口气,勉强让自己平静了一点。

  

  “你先穿上衣服,我有事跟你谈!”

  

  “正巧,我也有事要跟你谈!”金城裹了裹毯子,注视着她的背影,觉得莫名好笑,“只要你保持冷静和礼仪,不对我动手动脚的,我保证你不会看见任何不该看见的东西。我们可以友好和平地交谈。”

  

  “金城,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金总要让我来管理金石基金?这里明明有四叔、金翔、何如翰,他们都是你的亲人,还有金氏家族的其他成员,他们都跟你有或远或近的血缘关系,哪个不比我这个外人亲?可他为什么不惜出高价聘用我?为了让我能顺利接管,甚至逼你跟我结婚?”

  

  抽风了呗!金城心里悻悻地想,这也是他一直想知道的答案,可是任他怎么问,父亲都只说是因为看中了温迪的专业能力。这话鬼才信!不说全中国,就是可着北京城里找,比温迪出色的投资理财专家有多少,何至于非她不可,还要搭上自己的儿子!这哪是聘用基金经理啊,简直就是挥泪大甩卖!彩礼一出手就是六个亿外加公司股份和他金城名下一半的财产......虽然他现在名下是一无所有,但三年后如果父亲真的把财产还给他,那可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无端端要被这女人分掉一半......凭什么啊?娶七仙女也要不了这么多钱吧!

  

  “因为现在只有我,能帮你守住这三百亿!”温迪在床边的沙发椅上坐了下来,小心地把伤上加伤的那只脚换了个舒适点的位置,“你目前的境况不用我说,你自己很清楚,在北京的这两年毫无建树不说,捷讯失败还惹了一堆麻烦,家族里早就有人对你不满了。而目前金总自己也脱身不得,如果他现在直接把金石基金交给你,一是会惹来众怒,他又没法过来帮你摆平,一旦有人煽风点火,事态就会失控;二是,你认为你现在有能力管理好这笔钱吗?”

  

  金城哼了一声,却没说话,算是默认了温迪的话。

  

  “虽然这里个个都是你的亲戚,但也正因为这样,他们都有可能取代你甚至是金总,成为金石基金的新主人。只有我不会!因为我们之间有契约,三年之后我必须原封不动地把三百亿交还给你,才能得到我的佣金,否则我将一无所有!金总如此用心良苦地安排,就是为了平衡这其中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为你留下一份产业。虽然你们金家财大气粗,三百亿只是小钱,但时移世易,董叔入狱金总被查,恐怕金家的钱并不是那么单纯吧......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要不金总为什么突然把三百亿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来?至少金石基金他是想保住的......”

  

  “就凭你?”虽然金城心里承认温迪的话确有道理,但嘴上却还是嘲笑着她,“你连四叔都搞不定,三百亿的味儿都闻不着,还能指望你帮我看住这笔钱?靠你只怕三年后我会变成穷光蛋!”

  

  “还能比现在更糟吗?”温迪睨着他反问道。

  

  金城被她噎了下,想想的确他现在已经是个穷光蛋了,顿时无话可驳,于是气鼓鼓地说:“你说了这半天,就是想告诉我,你要做我财产的守护神?很好啊,那就看你的了!好好干,说不定我一高兴,到时多给你点奖金!”

  

  “你放心,我一定会的。但是金石的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独木难支,我需要你的帮助。”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